close

今天收到一封信件,打開後是一張黑色的邀請函,邀請我參加一個人的葬禮.
可是我幷不認識這個人,甚至從沒有聽說過他.卡片上的人選中了我做朋友,
這是至高無上的榮譽,還是個約定,所以受邀的人必須參加,
沒有按時赴約的人將死于非命.時間是14月14日14點整.

終于到了14月14日,我懷著忐忑的心情望向窗外.什麽都沒有,
一切看起來都那麽的祥和平靜.這件事情到底會不會真的發生呢?
我感到有些疑惑,有些忐忑,有些緊張,又有些興奮,還有些顧慮.
我在房子裏面走來走去,一刻也坐不下.看看墻上的大鐘,
再沒有多久就要到14點整了,難道真的會發生什麽嗎?我越來越好奇,
也越來越緊張起來,心臟就好像要停止呼吸了一樣.看著秒針一點點的前進著,
我頭上的汗珠也一滴一滴順著髮絲流下來.此時的房間似乎异常的安靜,
就連呼吸的聲音都覺得好大,一切都好像變的不太尋常的樣子.
5.4.3.2.1...秒針,分針,時針,當它們三個交織在一起的時候,
只聽咚~咚~咚~咚~時間到了.我看看四周,吐了一大口氣,還好什麽也沒有發生,
心裏平靜了下來.當我正在慶幸是誰的惡作劇時,好像聽見了窗外隱約的馬蹄聲.

我迅速跑到窗戶旁邊擡着頭向窗外望去.這個時候,天空中好像隱隱約約有個小黑點,
模模糊糊的,然後馬蹄聲越來越大,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那個小小的黑點就是那聲音的來源.
啊!是一輛馬車,黑色的馬車,它從天而降然後停在了那裏,離我家不遠的大槐樹下麵.
好華麗的馬車哦,范著金光.馬也很俊朗,一看看到它就知道它有優良的血統,
黝黑的鬃毛很順滑的樣子,發出閃爍的光芒,圓圓的眼睛好像鑽石一樣.
後面的馬車好像通話故事裏面公主的坐架一樣,不過好像不一樣的是它有一種壓抑的感覺,
也許是黑色和紫色使它看起來有些詭异的原因吧.
正在我出神的看著這一切并感到驚嘆時,馬車的車門慢慢的打開了,
一直毛茸茸的大脚伸出來,順眼望去,従車上下來一隻兔子.
頭戴禮帽,身穿黑色帶有紫色亮片的燕尾服的,手上帶著手套,還拿著一根很紳士的拐杖.
MY GOD!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,難道是我看錯了?
可是這一切卻奇迹般的出現在我的眼前了.
天那!!兔子先生不是只有在愛麗絲的夢裏面才會有的嗎.
我揉揉眼睛,小聲嘟囔著.然後瞪大了看這他,滿臉的疑惑和茫然.
兔子先生很有禮貌的向我鞠了個躬,然後従上衣口袋裏面拿出了一塊金黃色的懷錶,
看了一下時間,關上蓋子,又放進兜裏,對我說請上車吧,美麗的Jackeino小姐.
天啊,他竟然還知道我的名字.再不走就來不及嘍,他拉著我的手,
我的窗戶上面突然出現了通向馬車的樓梯.我再一次感到驚訝和好奇.
兔子先生把我拉到車上,従外面看起來就很氣派的車上,裏面比看起來還要大很多,
用深紅色絲絨布裝點的車壁,上面畫滿了深紫色的紫籐花.
窗戶用金絲鑲嵌的在歌提瓦那式窗框上,紫莎的窗簾.
我好奇的欣賞著這個高貴美麗的車,感覺這像是皇家馬車的樣子.
而兔子先生一直在邊喝茶邊滔滔不絕講個不停,
給我講關于他主人的生平事迹,爲人處事,人際關係,
但是我到現在也不知道他到底是誰,隻覺得他好像是個了不起的有錢人.

不知道馬車到底是飛是跑就到達了地點,下了馬車,我來到了一片關擴的花圃,
裏面種滿了茶粉色大波斯菊和淡焰色鬱金香花,優雅的香氣隨著風飄到空氣中,
好想一直都躺在這片花海裏呼吸.突然感覺腳下采到了什麽東西,
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彩色的雨花石,石頭的旁邊還有一朵很小很小,
不起眼的白色小花.和這個大花圃相比它顯得那麽的無不足道.
花圃前面有一道金黃色閃閃發光的巨大的門.好氣派的門哦!
我們推開并走進了那道門,兔子先生在前面帶路,我跟著他往裏面走去.
走過一片長滿紫色藤蔓的長院,裏面有噴著彩色泡泡的噴泉,
走過挂滿水晶壁畫的走朗,穿過香色撲鼻的紅花房,路過好像很好喫的糖果工場,
來到一堵墻的面前.墻上有一個小門,兔子先生打開了与拿高大的墻並不協調的小門,
裏面颳來一陣寒冷的風.兔子先生讓我進去,我们向著白雪皑皑的世界走去。
在那裏有一座冰雪城堡,我們了遇見了孤獨的冰雪女王,瞭解到她的悲傷後,
我們幫不上任何忙,只好離開了那座冰雪城堡繼續向前走.走出了冰雪世界,
我們又來到了布滿藍色蜘蛛網的祕密花園,裏面有個青蛙王子,
他在等待有一位公主來解救他,我們仍然幫不了他,離開了那裏,向前走去.
走到了有幽靈公主出沒的楓樹林,她一直在等去前綫打仗的騎士歸來,
但是她自己已經死了,她自己并不知道這一點.我們還是沒有能力幫助她,只好繼續上路.

我們來到了一座大別墅,兔子先生告訴我,這就是邀請我參加葬禮的這個人的家.
終于道了,我自言自語著.我們順著走廊往裏麵走.
高大華麗的走廊,裏面挂著很多鳥的畫,這些鳥穿著很華麗的宮廷服飾,
有的像男爵,有的像貴婦,還有有的像騎士.
兔子先生說這些畫上畫的都是這個家族的祖先,各個都是赫赫有名的.
這就是知更鳥的家族.再往裏走,穿過一條狹長的過道,走上503節樓梯,前面黑呼呼的一片.
沒有燈光嗎?我問."當然有".兔子先生往前一走,走廊兩邊的燈就亮了起來.
走過去燈又不亮了."太神奇了吧,不過在這裏這種事情應該不算神奇了吧.
"我們一直走到了一個大廳,這裏可是亮堂堂的,可以說是燈火輝煌,
好像通話故事裏麵開宴會的地方一樣.兔子先生讓我在這裏等,他去叫他的主人.
我在四處張望著,并驚嘆著這裏每一個地方.
等了許久,兔子先生終于來接我了,他又帶我來到一間小一點的屋子裏面.
裏面同樣豪華的不得了,一個好像百靈鳥的聲音說:"你們來了,請坐"
我在兔子先生身後隱約看到一隻藍色的小鳥,他站在窗戶的前面,所有好像發著光一樣.
我坐在了茶几旁邊的椅子上,那只藍色的鳥走過來坐在了我的對面.
我終于看清楚了他的長相.藍色發亮的羽毛,非常漂亮.大大圓圓的眼睛,
好像飽經滄桑,經歷了無數的事情.兔子先生讓女傭給我們倒了紅色的果汁,然後走出了屋子.

"你就是知更鳥先生嗎?"

"是的,我就是知更鳥,邀請你來這裏的人."

"我不明白,爲什麽你會邀請我來這裏."

"因爲我需要一個朋友.而你就是我想要的朋友"

我一臉茫然的看著知更鳥先生."我?"

"是的,你是一個很適合坐我朋友的人,我已經調查過你的一切了"

"你調查過我?"

"其實我只是在挑選最適合做我朋友的人,而你就是最適合的人"

"你爲什麽需要我做你的朋友?"

"我很孤獨,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,我希望在不久我的葬禮上會有我最好的朋友參加,
而我卻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,這一點是我這一生的遺憾之一,在我有生之年我要填補這些遺憾,
使我的生命畫上完美的句號.

"我來了?就可以和你成爲朋友?并填補你生命的遺憾?"

"是的,你一定要答應我的請求."

"我要怎樣才可以幫助你呢?"

"你沒有什麽要做的,只要陪着我就好了.當然我會實現你的一個願望作爲對你的報答."

"我看你這裏也很好玩的樣子,我就留下來陪你幾天吧."

就這樣,我在知更鳥的世界裏陪着他,我們每天都去不一樣的地方,
都喫很好喫的東西,看沒有看過的東西.每天都玩的很開心,然後美美的睡去,
又従早晨的陽光中醒來.一天一天有一天的過去了.我好像忘記了我是誰,従那裏來的.

這一天早上,我們還是像前幾天一樣,起牀,喫早餐,綱要下樓玩,看到了兔子先生,
他在一個房間裏好像在和誰說著什麽,

"知更鳥先生永遠都不會死去."

"我也聽說了他根本不會死.那他叫那個女孩來做什麽?"

"他只是想找個人陪他玩,因爲他的朋友都被判了他."

"他不打算放他回去嗎?"

"我想是的,他在這裏會忘記一切以前的事情."

聽到這一段對話,我好像回憶起了一切事情,我是被知更鳥邀請倒這裏的,
因爲他想要我做他的朋友,可是現在他卻不想讓我走,難道這是個陰謀嗎?
我有些害怕這一切了,這完全是陰謀,全部都是陷阱.而我就是這個陰謀的犧牲品.
我不要這樣,我要離開這裏,逃離這一切.

我悄悄的往樓下走,穿過亮堂堂的宴會大廳,走過就會亮的神奇走廊,
走下503節樓梯,穿過那條狹長的過道,高大華麗有畫像的走廊,離開了這座大別墅.
這時候突然有人在後面追我,好像有很多人.我拼命的跑.
跑到了有幽靈公主出沒的楓樹林,碰到了幽靈公主,她說讓我陪她一起等他的騎士,
把我拉到了他的幽靈城堡,但是我又一次逃了出來,繼續跑.
跑到了布滿藍色蜘蛛網的祕密花園,遇見了那只在等公主的青蛙王子,
他把我帶到了祕密花園池塘裏面的小房間,讓我做他的公主,陪他留在這個祕密花園裏面.
我甩開他,奔出了池塘,跑出了布滿藍色蜘蛛網的祕密花園.
跑啊跑,跑倒了那個冰雪的世界,穿過力量冰雪女王的冰雪城堡,
我看見了那道巨大的墻和進來時的小門,我剛要拉門的把手,
冰雪女王用他的冰絲帶把我纏了起來,我叫喊著,她一下子把我逮到了她的城堡裏面,
這時候,知更鳥的追兵也追道了冰雪城堡,他們和冰雪女王展開了積累的搏鬥.
我趁亂逃了出來,剛剛逃出冰雪城堡,就遇見了青蛙王子,他哀求我不要走,
這是幽靈公主也出現了,她和青蛙王子也爭吵了起來,我又一次趁亂逃脫了.
我打開了那道小門,跑過好糖果工場,穿過紅花房,跑過挂滿水晶壁畫的走朗,
越過噴泡泡的噴泉,跑過長滿紫色藤蔓的長院.這時後面轟隆隆的那些人又追過來了,
我仍然拼命的跑.突然我被什麽東西絆倒了,我回頭一看是那塊彩色的雨花石,
石頭的旁邊那一朵不起眼的白色小花仍然在這裏,我把手伸向了那朵小白花,
當我的手碰到那朵小花時,突然一道白光噴射出來,照亮了一切,應該說淹沒了一切.

當我再睜開眼睛的時候,我已經在我家的門口了.這到底時怎麽回事?
我不明白,是夢嗎?當我還在疑惑不解的時候,低頭看剪地上竟然是那朵小白花,
就開在我的脚邊,我家門前.這個時候我聽見媽媽在叫我,我拍拍身上的土,回到了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e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