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看著窗外,寧靜的世界.
樹葉在輕輕的搖動,好像在訴說它們的故事.
鳥兒在唱歌,歡叫著.
雲一朵朵的飄過,像大塊的棉花.
今天是晴天,天空很藍.
有一陣微風吹過,好像是秋天的風,清涼又舒服.
當樹葉還是綠色時的秋天來臨,氣氛好像沒有那麼凄涼.
一個人坐在藤椅上,喝著下午茶,喫一塊可愛的蛋糕,忘記了一切煩惱.
太陽的突然出現讓我感覺有些熱,但微風可以幫忙.
濕潤的泥土上面,有一些青青的小芽,看起來那么弱小又那麼堅強的生存著.
樹上好像沒有蟬的身影,也沒有聽見它們的聲音.
今天它們是不是不叫了?還是等明天熱一點在叫?
難道它們已經結束了生命的旅程嗎?
今年它們已經不在了,那明年呢?還會來嗎?
還是有新的蟬會來到這炎熱的盛夏時節.
生命如此短暫的它們應該做些什麼讓生命更加有意義起來吧.
但也許對它們來說這鳴叫就已經很有意義了.
還是它們要告訴人們它們是夏天很重要的標志呢?
可以聽到它們叫聲的地方就是夏天,當它們不在鳴叫時,秋天就來到了.
我想對文人墨客來說,它們給了他們很大的靈感吧.
像駱賓王的《在獄詠蟬》,唐代李商隱的《蟬》.
還有我很喜歡的一首虞世南的《蟬》,把蟬寫的很有氣質.
看來不管是夏天還是初秋的蟬一樣那麼很有意義的活著.
不知疲倦的歌唱了一個夏天,就快要完成它們的使命去新的地方了,
我想我會很想念它們那悅耳+嘈雜的歌唱聲的.
也許就像飛翔的蜻蜓一樣,今年它們也即將告別我們的視線.
不過來年它們又會帶給人們夏天新的氣息.
粉紅色的窗簾輕輕的飛舞著,雲慢慢的散著步,
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輛好像也沒有吵鬧的聲音.
一切安靜的世界,祥和的世界,沒有污染的內心看起來才那麼美好.
也許這簡單的一切,對我來說才最重要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ckein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